特洛伊
特洛伊

飛鳥和魚|美感

不全是美感,有時是殘忍的美感

正如我自幼,熟讀三國演義,手頭卻只有一本盜版的三國演義,定價32.80,兩塊錢一本,檔主明說,一塊錢批發來的,賺妳一塊錢,辛苦錢。

所以我就覺得盜版書有一種美感。

我去過印刷廠,也去過鹽廠,鹽沒有興趣,白花花的,容易引起不好的聯想,喜歡偷鹽袋子,鹽袋子就沒有什麼可以聯想。

鹽袋子吹氣,袋口疊住,放地上,啪的一踩,就發出很大的清脆破裂聲響,人無聊,就覺得這種聲音都有趣。

鹽廠的人出來捉人,人就一哄而散,回家吃飯。

吃完飯,又跑出去玩,廠裏的水管線出了問題,挖了一個長溝,水管線就露在外面,同學少年都不賤,一個比一個賤,都在水管線上練習平衡走鋼絲。

我屬於最不好彩的最後一根稻草,水管線被我踩斷。

水花噴射,射我一臉,我瞬間慌了,我本能地用圍巾纏綁,沒有用,水噴的越來越大,我就脫了衣裳纏綁,沒有用,我就哭求同伴脫衣裳借我纏綁,沒有用,水已經齊腰深了,我不記得了,也許沒有齊腰,也許已經過了腰,其中一個同伴就大聲叫道:快跑!

晚上有電影,去看電影,都不知看的什麼電影,一晚上無法入睡,害怕,不停地想,明天會不會全廠停水,保衛處的人會不會來找我,一定會的。

清晨,我起的比平常更早些,大人還在睡覺,我取過紙筆,寫了遺書,說明原委,放在大人一眼就能看見的醒目位置,接著,我就去上學。

我特意經過我踩斷的水管線,算是最後留戀。

我沒有想到水管工比我起的更早,水管線的斷裂已經修復,齊腰的水也退了,水管工見我經過,就破口大罵,其辭曰:

小逼,我日妳姐!

我見水已退,水管線也已修好,那我就不怕了,隨意日。

繃緊的神經立刻鬆弛下來,多麼美好的一個清晨,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美好,固然美好,但那天清晨的少年的我,就告訴自己,發誓,今後,不可以被人這樣羞辱,不可以日我姐。

有一天,我跟小夥伴澡堂出來,如沐夜間春風,就過來一個流氓,一個廠子的,欺負我跟我的小夥伴,一把鼻涕,抹在鞋底,用抹鞋底的手抹一把我跟我小夥伴的臉。

流氓膀大腰圓,我有些事起不意的怕,不過呢,這種怕就很快不重要,憤怒升起,接管恐懼,我沒有說話,我心底說,妳死定了。

多年後,我遇到那天的小夥伴,說起這件事,小夥伴就唏噓短長,說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別人不過是欺負我們,妳卻搞到別人家破人亡。

我說我那天的文字已經出去,已不受制約管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