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劈柴

麦秆,苞谷秆,蜂窝煤,煤气罐

斧头我很熟悉,但是很少劈柴。

楼下有一户,农村来的,有煤气本,但是用不起液化煤气,愿意烧蜂窝煤,就愿意彼此交换,蜂窝煤也需要验煤本。

我带着煤气本去气站换煤气罐,空罐换实罐,换好,绑好在自行车后座,就一路驮回老宅。

农村人来到城市,是怎样的情况呢,雨天,没有雨衣,没有雨伞,小孩子去学校上课,进教室,身上披着编织起来的麦秆,头戴蓑笠。

所以呢,你跟我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讲诗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