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炒蝦|基圍蝦,九節蝦

連皮帶殼一起嚼

前日,剪刀斷了,又忘記買,無法剪蝦鬚蝦槍,又懶得開蝦背抽線。

蝦頭一個個,流水下擰掉,抽出蝦線,蝦槍刀切。

壞了,又忘記買蒜,只好蔥薑,快手調汁,鹹甜汁,芶些芡。

做一樣菜就很容易,可是又不是家庭煮婦,需要快手出菜。

兩個炒鍋,大致計算下工作量,預判,來不急出,即刻刪減。

主菜副菜,次序隨機,在乎水冷油熱,在乎判斷,一霎那間。

那日夜間,涼風,去到樓後食檔食嘢,食檔小門臉,也有人食飯,不過生意呢,就很清淡。

有炒蝦,素炒蝦,炒好,堆在不鏽鋼盤子裡,潮州老闆,精明算計,知一日一夜,能有多少消耗量,隨時增減。

贈送乾菜例湯。

有一年,出羅湖口岸,到了機場,東西,帶了太多,無法上機,就需要放血清減,登機就快要關閉,旅客,已經早已入閘,剩我,空無一人。

機場有一個清潔阿姨,我迅速分檢我能帶走的,帶不走的,打開行李箱,迅速分檢,帶不走的,以一種懇切,都囑託給機場清潔阿姨,我跟阿姨說,阿姨,我要趕機,這些都我帶不走了,拜託您幫我處置。

我帶走了我所有能夠帶走的書籍,趕上班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