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兩個村很近,對於小孩子來說就不近

農村的大人很討厭小孩子,上房揭瓦,爬鍋點灶,實在厭煩了,就送小孩子去親戚家住,白吃白喝,任由死生。

小孩子卻很喜歡這種安排。

夏天的時候,有一天,大姨媽將堂兄堂弟送過來住上一段時間。

村里的小孩子看見了,就好奇,這是哪家親戚。

我之前有跟村里的小孩子開仗,後院有縱深,有一口甕,有一摞一摞的青瓦,我就將青瓦破碎成可以還擊的彈藥武器,碎瓦片,藏在甕裡,以一敵多。

我眉間有數次被擊傷過,但是不是在村裏。

夏天的夜間很熱,大人就在院子泥地上鋪個涼蓆,叫三個小孩子睡在涼蓆上。

堂兄躺在涼蓆上,跟同躺的另外兩個人說,云乎爾志。

夜間有云,有美好星星,另外兩個人也不懂什麼叫云乎爾志,夏天夜間的總之銀河很低,另外兩個人其中的一人就問,是不是要殺富濟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