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長安話,如果寫意,會比較接近關中話

道北事件,就算過去,但是於人生,就有蒲延意義

我回到鄉下農村,就提了點心水果,拜見農村長輩,說些問寒問暖的閒話,一說,就說咱村那誰誰誰不在了,上個月的事。

我姨伯話不多,自言自言,說暖氣不熱了,遞一隻煙我,遠遠地陪坐,過一會,又說要去修理暖氣。

我大姨媽話多,絮絮叨叨,淋漓不盡,比我媽的話都多,我大姨媽跟我說,咱村人現在都不像妳這樣說話了,我說我離開太久,我說的是我小時候的咱村話。

說一會歲月傷感的閒話,就到了開飯時間,有弟妹幾人在廚間忙碌,擀麵切菜。

是客,陪大姨媽說閒話,幫大姨夫點隻煙,鶴舞白沙。

堂弟進門,就身形高大,又是一陣親熱閒話。

快到晚間,堂兄進門,有應酬禮義,但是就分明有距離,臉型削瘦,殷勤致意,但是明顯話不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