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高雄夜市的鐵板雞排|鐵板是從哪裡來的

夜凉,闲话家常

據說鐵板燒起源戰後的日本,民不聊生,遍地都是炸彈皮,軍用鋼鐵殘片,優質的打廢鋼鐵。

有人起頭,就去捡回来,路邊攤,搞個小本生意,鋼鐵架在柴火上燒,漸漸就成了鐵板燒,見到可以謀生,就有人效法,同業競爭,漸漸就成氣候。

同期的中國,城市鄉村,也有優質的打廢鋼鐵,但是沒有形成鐵板燒。

松花蛋一切四瓣,撒點鹽,撒點芫荽末。

我不要大人帮我剥松花蛋壳,我自己会剥。

大人就说日本人的炸弹皮很厉害,跑都跑不及。

大人说,孬孙,你是没见过炸弹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