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EuroDance|Lian Ross

Say You’ll Never

幾個人進去到舞廳,光線昏暗,磁片射燈頂棚上旋轉,舞廳地板是一種石灰槍藥的摩擦味道。

這是一間社會舞廳,龍蛇混雜,不是校園舞廳。

舞池搖曳,一會是勁舞快歌,一會是慢速纏綿。

舞廳賺的是門票錢,沒有酒水之類的消費,入場後,放開些,不要拘束,隨意發揮。

也沒有別的,舞廳裡的女性並不全是女流氓,更何況我的舞步蹩腳,青澀不熟。

有個熟女姊姊就自自然然,燈光昏暗,過來教了我這個青澀幾個舞步,很親熱大方的那種,不像是女流氓。(萍水相逢,妳怎麼這樣)

舞廳收燈打烊,幾個人就回家了,回家的時候,就在胡思亂想,萍水相逢,妳怎麼這樣。

接下來的一些時候,我沒有去舞廳,我在家練舞步。(Say You’ll Never)

舞步不難練,但是要有人教妳。

為什麼不難練呢,因為身體素質我已經有了。

比如劈叉,橫叉豎叉,我都能劈,我已經有了腿部的柔韌。

她教你如何舞步踩點,如何節奏,如何轉胯,如何不拘束。

等我覺得幾個舞步已經練熟了,練到了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地步。

有一天夜裡,我一個人去舞廳,付了舞廳門票錢,但是她不在那裡。

我後來又在夜間去了很多次,她也不在那裡。

又過了很多年,有一年我路過,那間夜間舞廳已是一片工地,一片狼藉。

我後來再也沒有遇見過她,於是我就在想,要不要寫她回來呢。(讓她自然的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