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成都火鍋|逼真

光陰荏苒,卻說這一日,忽然就兵臨城下

文字比生活本身更加逼真。

比如我講成都火鍋,講成都玉林夜市,我可能沒有去到過成都。

(就是)因為這種沒有去到過,我可以將成都寫的更加逼真,妳可以說這不是妳的成都,但是沒有關係,這是我文字裡的成都。

這(就)是我的文字,風行無忌,無遮無攔,漫無邊際。

換句話說,很囂張。(不囂張的文字只能陪著出去,送殯送死)

我可以寫一個點,比如成都夜市的一個文字瞬間。

火鍋檔旁邊,我做炒餅炒麵。

炒餅炒麵這種,看似很簡單,但是如果妳沒有在夜市上幹過,我相信妳寫不出來。

去夜市吃飯跟在夜市幹,是兩個(哲學)概念。(野人君,該妳出場了XD)

寫夜市不需要寫太多細節,寫太多細節的,多半沒有在夜市幹過。(因為沒有本色底氣,需要細節掩飾)

(細節是後續火力,需要源源不斷,暫時派不上用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