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人
元谋人

一个单纯的人

|3D作品|跨出舒适圈——将手伸向搅拌机

标题好似是有些耸动,但其实就是想在这里记录一下,第一次(伪)全流程使用blender(这款三维软件)做图的体验和小小总结。

久仰blender这款全能神器的大名,看了无数视频和各种安利,最后我还是没经得住诱惑。上手试了一下,操作手感上算是相当友好,从主流的三维软件上接手应该是完全没啥问题。由于是开源的软件,在各方面可自定义的部分可以说是强的没话说,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做成一个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工作间。


开始的时候肯定是按照网上免费的教程慢慢摸索,但又不甘于做个苹果还是甜甜圈那些有的没的,于是就做了个手雷。(兴趣是学习最大的动力,没兴趣就得创造兴趣)

有了一开始的主题物体,后面再去发想:子弹、飞镖、烟灰缸什么的就慢慢跟上了。建模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软件是很强大,有着一大堆功能,但是往往藏的都蛮深,要不就是预设了快捷键。遇到问题只能一个个上去查,有时候真的搞得焦头烂额,这也许就是跨出舒适圈的代价吧~


在材质的部分,用的方法是:在blender展好UV后导入SP(Substance Painter),一方面是学习软件间的联动,另一方面是SP直接暴力出效果,做好后可以全贴图一键导入blender渲染真的是不要太舒服。


然后就是去Bridge白嫖高精度扫描的三维模型,这两个软件联动更简单,傻瓜一键导入,所有事情都帮你处理好,直接爽赚一波。


然后就是灯光和渲染,在这方面可能是我学艺不精,可能是Cycles这个开源的渲染器本身的定位的局限。我个人觉得在渲染方面它和一些老牌渲染器相比还是很能看出它有着自己的“特殊性”的。

最后:这整套做完以后也没什么很有价值的总结感想,只能说软件很棒很全面,自己技术上要学的还有很多,眼界上要提高的还有很多很多,和各位在学习的路上共勉吧~~(突然好正面,略感无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