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人
元谋人

一个单纯的人

|3D作品|材质“错位”

由于疫情的关系,部分内地的大学生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开学、上课、放假三者交织的模糊地带。也正因如此我才有时间去摆脱原来狭隘的专业要求,去搞这些有的没的。

一张图无非就是由构图、光影、色调、材质……这些要素构成,真要说的话,这里面每一点都值得玩、有得玩。上面这张想玩的就是材质,原本是窗户的位置放置了一张灰布,但是窗外的风景又以动画线稿的风格投影在布上。开始的时候整体看下来还算是自我感觉有趣的,但是回过头又想想看,其实近来的影视、CG创作所谓的2D和3D之间的区隔已经很少了,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镜头里这些表现的结合已经被艺术家玩得很妙。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做的东东又开始有些不屑和心凉了。

睡前翻书,无意间看到周濂随笔里写的:“古典艺术家也许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复述自己,但现代艺术家却只能像一条被创新追赶的狗那样没命地向前奔,这是他们的宿命,停滞就意味着死亡。”这说的是真的妙,在这个时时刻刻追求标新立异的时代,创新的速度和人们对创新厌倦的速度好似是相近的,一个新鲜事物的刺激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药效过后又要寻找新的东西来嗑。


这张图也是在试图尝试一些我自以为是另类有趣的表现手法。但讽刺的是,我对其厌倦的速度已经淹没过这次所谓的创意,以至于我感觉我自己不想也没兴趣更觉得没必要向现在在看的观者解释更多的什么。你们看到的也许已经是全部。

现在我这条被创新追赶的狗要继续跑了,但以我的资历也许已经落后太多,那看看能不能当一条死狗先躺一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