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人
元谋人

一个单纯的人

|3D作品|室内空间练习——橙白青

儿童活动场所

这次也是用来打发时间的照片临摹练习(同样是杀时间感觉用这种方式,心理就没有那么大的负罪和空虚感,当然仅仅是感觉而已),就算是杀时间也慢慢杀出一些想法了。计划着每次练习一些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场景,这样可以把技巧训练的全面一些,同时在做的时候能抱有动力和新鲜感,顺便也收集一下各类模型。同样,有啥疑问或者好奇的都尽可能提提,有大佬指教的话就更好了。(直接复制了上一篇,感觉这种分享也没啥好说的~)


建模

场景看起来是比较简单的,无非就是几个方盒子推拉推拉。但是要做好细节其实不容易(当然上面还有很多没有尽善尽美的地方),每一个墙角、每一个凹槽、每一个灯带、每一个倒角……其实都可以设身处地去想,如果是我去设计、我去施工、我去居住,我会想要什么,我会想怎样才能兼顾美观和实用。当然可以说毫无实践经验的肥宅大学生搞这些都是空谈,但就算是以普通消费者,使用者的角度去考虑一下,也许就能················杀掉更多的时间(233/XDD)

场景里的家具大多数是从MAX导出来的,尺度和位置要自己桥桥。最后再放一些生活化的书包、耳机、玩具什么的可以适当的活跃一下画面。


这种看似简单的灯光环境其实用电脑模拟起来就会发现不简单,各种调试各种桥位置各种花里胡哨,之后得到了一个还能看得过去的照明环境。(太复杂就不详细说了)


原始直接光同道图

这次好像学到点新东西,就是用上面这个通道去压原始阴影,用起来感觉还行。果然出图都是看后期的,各种PPP,当然也见识过有大佬VR直接原始图就是成图的神仙技术,那我还得修炼修炼~~


最后老习惯再放张图收尾。听说M站很多用户都是手机浏览,如果你真的不幸点进来,那么看到这里你已经被无情的扣掉9Mb左右的流量,这够你看好多好多好多篇万字长文。如果真是这样那我非常抱歉,下次可以考虑搞个简单点的手绘插画结尾什么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