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這一天我甚麼都沒有做


這一天我甚麼都沒有做

電視機在發芽

評論誰的那個她

樓下鄰居把星星也吵醒了

太陽爬進床揉揉眼睛

領袖在征服世界

我用手機探路

Internet 我的奶酪呢?


這一天我甚麼都沒有做

起重機經過的路上

早餐店不開門

沙丁魚罐頭滿街趴著

累了

病毒似的人群擴散逃逸摩天大樓

鳥兒們都過冬去了

拉積桶餓著肚子


這一天我甚麼都沒有做

洗衣機抽乾昨夜的夢

晾曬被弄皺的時間

晾曬我們的一生

我找不到襪子

月曆牌寫著咄咄逼人的身世

毛巾向我揭示古老的預言

他說 : 耶穌不是神


這一天我甚麼都沒做

書架塵封著恩怨不去動

筆記本抗議廉價的詩

幼稚的情話藏起來夾在蘆薈上

我打了兩個字 吃了兩塊麵包

一個美劇的結局

關掉了螢幕我們依舊孤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