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亞洲銅ㄧ致海子

曾祖父死在了亞洲銅

祖父埋在了墳場

父親沒有辦法離開

我負荊前行


落難的人沒有腿

手臂上白昼寫就的詩一一在夜裡訴苦

海子說,愛懷疑和愛飛翔的是鳥

但天使的翅膀遮蓋不住驚惶


日子一天天過去,季節逃逸的腳步越來越快

海浪吞沒一切

我愛著的

我不愛的


大地上盡是苦難的淚痕

將白樺林的梢頭擁擠得像座孤島

葉子似的舟楫在玉蘭樹裡搖晃

那動盪不安的夢啊!


我們把擊鼓中的心臟稱作月亮

像個孩子,吮吸自己的手指

雜亂的思緒紛紛然

是一頂襪子給了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