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普羅米修斯的船


世俗的繩索將我綑綁在生活的巨石上

粗礪的岩石磨爛後背的傷口

閒言啐語的風聲吹過

我所有貝殼與心事

冥海的涯壁每一年都會引來秃鹫

來啄食剛剛癒合的皮肉

那些久未綻放的詩 思念

在來不及言語時潰爛

成就恣錐者的腹中餐

蠅蠅嗡嗡亂囔


然而我不

我要一年又一年不疲倦的唱歌

要每句音符生猛的砸開套住手臂的枷鎖

巨岩般粗曠的臉是海岸犬牙差互的輪廓線

太陽的眼睛曬傷饑渴的唇

這是獻給理想的祭禮

愚蠢的海鷗怎麼知道

遠方 地平線升起的遠方

人的火種已經啟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