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人間

飛了


石頭堅毅的

在風中站成永恒

看不見的那一雙手

推著時間前進

甲殼蟲在低海拔轟鳴

往事化為灰燼

一個少年站在風口上

揚起新的旗幟

老人說

飛了


契約


靈魂響亮的樣子

像火

在日子走到盡頭的時候

它便燃燒起來

溫暖我們的被窩

所以答應我

別出賣自己的靈魂

別心存僥倖

因為契約一旦生效

百鬼將要夜行



我在玻璃窗上

呵氣成霧

吞吐一整個朔冬

滿天飛舞的

是十二月

小鎮上的第一場雪

我的人生也開始冬眠

只見它

舞啊 舞啊

舞在某個人心上 久久未化


聽戲


戲子的生涯

如此不安

粉墨登場在

天地的舞台上

扮演一個孩子的角色

青春

是一出

朦朦朧朧的秦腔

黃河的浩蕩迴盪荒原

只是童年的崑曲

早已遺忘

我的生命也隨之暴烈

不斷撕扯不斷猙獰

我只怕那聽戲人

也癡癡誤了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