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沼澤地


我一出生

就是沼澤地

地板上的洞

世界的中心

我一死亡

就是沼澤地

天花板的藍

歷史的抹布

窗,

窗。

逃!

離開沼澤地

離開虛無

腐爛屍體成為沈浮海上

一朵往生花

如果你看見了

別聲張

那第三人稱正注視著

不堪的傳說

不明的日子裡

佛陀拈指彈花

良知

一疊鈔票

口紅印

渡過大渡河的水

笨拙上岸

來到了沼澤地

沼澤地

沼澤地

我的沼澤地

你埋葬了我

也埋葬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