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詩歌賦|春江水(cover春江水)

那一年情竇初開暗戀誰 賈寶玉喜歡林妹妹 雲雀叫了一整天 學不會怎麼去做對 蝴蝶纍纍的飛 老師們催人去午睡 想一想還是不能寐 偷偷望了一眼對面誰 春江水鴨子好陶醉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那一年的秋雨淅淅瀝瀝

蟬鳴和樟樹葉

我穿著單薄的襯衣

接那屋簷滑落的水

一群壞小孩圍過來

就像是某種靜靜的等待

少年驚鴻一瞥

今世就這麼開始了


你說下課去上廁所

你說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你說孔夫子有嚇人的指甲

明明已經死掉的鳥

為什麼又活了

我跟你去聽那夏蟬會

把煩惱埋在秋葉堆

不理會春江水

抬頭去看冬雪梅


那一年情竇初開暗戀誰

賈寶玉喜歡林妹妹

雲雀叫了一整天

學不會怎麼去做對

蝴蝶纍纍的飛

老師們催人去午睡

想一想還是不能寐

偷偷望了一眼對面誰

春江水鴨子好陶醉


直到分別以後

癡纏不休

才想明白

我是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