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瓷器*我*大地

大地,頌歌,獻禮。深淺不一。開花,落葉,結蒂。無涯無際。 我只在乎,破碎。 破碎,比完整更激盪人心。毀滅之舞,遠勝楚門的夢。在一個天亮的黎明破曉時,雞鳴了三遍。

等待

像個愁容不展的孩子

盼望歸期

我的心起了霧

是誰鼓譟憂鬱的季風

引來傾盆大雨

烈日灼燒一切

光陰漫步在城市陽台

警告的鈴

是種回想


我只在乎

破碎


偷得孤寂

只為播種來日

在脈搏跳動的地方

計算生死

大地。

頌歌。

獻禮。

深淺不一

開花。

落葉。

結蒂。

無涯無際

就算長眠甦醒

復古的話語也跌破深淵

無人傾聽


我只在乎

破碎


昔年的濃妝豔抹

侘寂而歸

冤屈一片片翻開

亮閃閃的淚不得不崩塌

或者

是難忘出生時發散著的餘溫

於是掩埋最深處

寂寞的怨恨

同伴們遠渡重洋

拋下濃瘡爛疹土洋布的故鄉


我只在乎

破碎


一無所有

你說

一無所有

容器只有一片空空

文人的筆

貴婦的花

觀燈走馬

裂痕來自星星的嘲弄

腐朽是泥土消耗

知道再多

皺巴巴的智識也矇矓不清

什麼都是黑暗的蒼穹


我只在乎

破碎


破碎,

比完整更激盪人心

毀滅之舞

遠勝楚門的夢

在一個天亮的黎明破曉時

雞鳴了三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