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水鬼


一支潛行的水鬼

湖岸少年人的船

勿來


聽慣了縴夫的號子

黃昏遠去黑夜降臨

河水閃爍粼粼微光

月的孤縣

遮蔽了兇險

結實的胸膛白花花走來

細嫩的腰 環水而過

等待我的採摘


終於

你安靜的睡在蓮蓬底下

我獻上最隱秘的吻

很少的星露出眼睛

見證這一段深情

我問鬆軟的湖願不願意

為此辦場婚禮

你不言語

蹚水的臂彎如今無理由的絕食抗議


好吧

明天正午太陽最濃的時候

我會把你歸還你的父母

他們的兒子載著所有的祝福

從此人間的傳說

我都不在意

濛濛雨霧澆灑的地方

少年 你不要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