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水手


地是海的床

掀起被子的浪

在浪花裡搖拽

那是一個水手的夢!

多少船隻在我眼前擱淺

多少注目禮在我眼前禮成

他們全都莊嚴的駛過

揉碎了放進風裡

吹拂曬得黝黑的面龐


請原諒我的愛人

原諒我一生都在海上

在飄盪著不安洶湧波濤的甲板上

在世界的風雨中

拉緊我們的桅杆

收起風和日麗晾曬的家


現在我跪著給你寫信

海水很鹹

鹹得像你離別時的眼淚

滴落在紙上

印出淚痕

家中一切都好?


也許

這樣吧

我不會寄出這封信

就讓它變成一座島

浮在海上

那島上枝繁葉茂的

是我日日夜夜的思念

讓海鷗啄食

海風侵蝕

代我向你問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