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小結

零散的詩歌,零散的語言,我把它聚集在一起,做成小結。

難道只有呐喊

才能激蕩空谷回響

難道只有碎裂

自我方得欲蓋彌彰

林中細密的私語

也是一曲交響樂

生活中的瑣碎 亦是

驚濤駭浪


我的生命是一口破舊的晨鐘

需時時被人錘擊

搖撼生靈

我的生命是一支清遠的短笛

待牧童輕輕拾起

裊裊餘音


那麽你呢

在江南的溫柔裏

在塞北的風聲外

生命如同曠野

遙遠無際


寫雲雨巫山

寫空山松子落

寫秘境裏的長夜

長夜,被牧羊人驅趕的星群

流落四方

多少次了

他彌望祈福的老井

那裏沒有波紋

蒼穹

依舊是破紙一張

被涼夜吹的歪斜


走吧,我那

如犬吠般幽闃寂滅的

故鄉

你的痕跡的足

已累累一身傷

你講故事的眼睛

已沒人再凝望

只有月光

依然滾燙


春天,我把快樂丟到馬路上

讓沈睡的眼睛替我吻開花期

春天,我把手帕掛在樹枝上

讓僵硬一整年的手臂別著涼


冬天,我會把悲傷偷偷窖藏

別讓鼴鼠咬壞我親封的窖泥

冬天,我把棉襖穿在身上

不讓冷風搜查出熾熱的理想


九月,我們的船

駛離海洋

九月,我們的夢

繼續作響

我們的兒子瀕臨死亡

母親,你就哭吧

反正父親不回來

反正旗幟不回響


如果哀傷

如果淡忘

過問的審判

長不長


很久以前

有一隻藍色大鳥

它飛向寂寞

和結網

森林伸出小手

想要抓住它的雙腳

海妖攪弄潮汐

試圖浸濕它的羽毛

一切見過它的人

都向它吐口水

沒見過的都在詆毀

只有飛

才是驕傲


後來

有人給它起了名

寫進史書和景仰

變成魚

化成風

也只有自己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