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在生命殞落的時候,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自殺的人往往信仰著一個自殺神,祂是用玉米做的身子,泥土做的臉.

寫這首詩的原因是因為那天心情很糟,像一張網,縛住了手跟腳. 又想到那兩位同齡人的死,突然之間鬱結了一下 . 在男權的底色背景下,我們發現自己深深的處於一種結構之中無法動彈.,被強制接納給予社會的角色並完成扮演. 不論是機器人中學,還是流水線工廠,權力與資本無處不在.

街剝削和踐踏的背後,「人」 的靈氣被不斷消耗,他們變得麻木又精準,成為一個「合格品」 而剩下的那些,就是不堪重負的「殘次品」. 殺戮最終成為他們解救自我的唯一方式



安頓

在釋懷之前變得莫名其妙

明朗的夜晚我想到死亡

就那麼灑脫的什麼也不問

帶著秘密與激情


天冷了,我們要添衣

胃餓了,我們要進食

可心累了,我們拿什麼告慰呢?

庸俗的世界,我不欠你的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不滅的河水突然腫脹

像某個病痛的人

我踩著步子

尚不知深淺

天外來客,蘆葦蕩在遠處盯梢

某個人的回聲像腐爛的果實

癟了下去


藏匿的心臟是月亮

帶來一粒火種的

死亡

少年不說愛

因為不懂夜的遼闊與寂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