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他從廣場回來

乾淨的柏油路上

是被輾壓過的我們的一生

空氣醒著

獵槍繃著

子彈已上膛


年輕的你笑著

時髦又閃爍

明晃晃的

像把刀

其實這不是你的本意

你只是年輕


他從廣場回來

地上的連衣裙

被輕輕拾起

跟在後面

狗尾巴草沒有彎腰

嘴巴也就沒有說話


第一朵鬱金香開了

相思的人聞它

第二朵鬱金香開了

相愛的人贈它

一來二去

世界開遍鬱金香


改天吧

朋友

我真的太累了

松子落山空

合影

留念

告別

時間三部曲


出生在美麗的世界

我們公眾的台階

烏托邦在睡夢中

建設的鋼鐵

那本書的預言

一面面銀河的監視器

告訴我呀告訴我

愛人同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