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eung 梁景鴻
Will Leung 梁景鴻

目前是明報星期日生活、藝文版記者

去台灣讀研究所

上月十九日,台灣海外聯招放榜,我有幸獲一間研究所錄取了。好開心,自在大陸渡過童年,在香港成長後,現在還有到對岸生活的機會。

聽説,以前香港人到台灣讀書,好像大多因為未能在香港的大學錄取。二零一九年以後,應該不同了吧。在理大校長懶理學校被警察包圍、城大設立校歌法、中大報警抓學生、港大張翔扮中立等等後,很多人都對這些學府絕望了吧。

去年初我也曾獲中大錄取,祇是在考慮種種原因後,還是放棄了。一九年後,大家在消費時分黃、藍。那繳學費的時候呢?也不是想說以後在香港讀碩士的朋友都是違背原則的負心人,祇是,我不再想給十多萬這些學校了。

Matters上,有朋友在三地都生活過嗎?你們較喜歡哪個地方?

雖然與香港的羈絆很多,但我還蠻討厭討厭這個地方的。在香港生活,每天都像喘不過氣一樣。在地鐵上,乘客之間鮮少禮讓,身體碰撞讓人不悅。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近乎冷漠。元朗、觀塘等等地方也根本不適合閒逛。雖然在離島和上環居住似乎很舒服,但至今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