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2019年度問卷:創造自己的工作與吸引力法則:)

這個問卷很棒,讓人檢視自己整年度的重大事件、影響和行動。

1.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1)之前就想離職,但沒想到今年中離職。

(2)原本想要離職後休息一段時間開始找工作,但感到一股抗拒感,於是開始嘗試自己創作工作,希望自己成為工作與生活的主導者。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1)創造工作與創造收益的平衡點一直抓不到,有評估過目前作的勞動法令的寫作和課程相對冷門,不過還是繼續寫著,總覺得會有人需要的,課程還是繼續開,也許離課程滿堂就快了。同時也有在創作小說,目前多在米國度和POPO原創發表,希望能持續下去,收益也能夠提升。

(2)如何與之相處,大概就是吸引力法則吧,認同低迷情緒、接受自己的沮喪,但是不讓自己沉浸太久,而是問問朋友有沒有建議,看看目前的市場狀態,然後讓自己盡量把情緒調整好,做好迎接種種順利的到來。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創造文章時,每當寫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和小說,讓我有一種成就感與力量感。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一個老朋友,在離職後的這段期間,她剛好也到台中工作了,相處的時間變的更多,讓我在這段時間感覺到滿滿的支持力量!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收入沒有持續增加的時候讓我意識到時間仍在過去,當然也會感到慌張,還是得用正向的態度面對,告訴自己沒有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親密是有難度的,一直都是個內心有距離感的人,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對自己有距離感,但是今年國與國、社會間發生了許多大事。

意外的發現自己走向[瘋狂祝福]的模式,厭惡批判、厭惡批評,所以用祝福來替代,祝福他成為一個有同理心的人、祝福這塊土地能夠更加和善美樂、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

所以,意外的對我好像沒有割席年,但也許我的割席就已經在這些祝福裡了吧!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1)開始加入更多的運動,像是TRX,其實對於運動並非全然喜歡,但喜歡運動後的痠痛感,好像脂肪要轉換成肌肉了。

(2)雖然有運動,但作息序亂,有太晚睡覺的問題,新的一年要到了,打算開始調整晚上10:30睡覺,早上6:00起床。

(3)本以為身體調整為素食比率偏高後會不習慣,但意外的比較舒服,也盡量選擇加工物較少的食物,已經開始對外面的賣的食物不太感興趣了,習慣自己煮的。

(4)比以前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是一種接納感、善待感,我想未來會更喜歡。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1)蠻喜歡目前所在的城市,方便且有活力。

(2)她是我的生命成長茁壯的養分吧。也希望我在生活中會更善待她。

9.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這是佛學課聽到的:[人間沒有壞人,只有偶而有人動了壞念頭,做了壞事。]聽到的當下好像被敲了一下,然後好像接受了這個觀點。

今年的許多社會事件馬上挑戰著這個觀點......

10.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 everything matters.

11.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一本書:失落的幸福經典

這大概是我看過的最完整的吸引力法則的書吧。讓我檢視了許多自己的既有思維方式和信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