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About Food & Travel]關於旅行的目的也可以是零的可能性

貓美術館的創造喵當。

2019年下半年已經快要結束,下半年中去了南台灣兩次,一次是台南、一次是高雄,目的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要離開長時間待著的地方。

旅行的目的越來越少,走向趨近於零可能是未來

上一次去台南時就只是想去台南,找了[一間想住的旅館],就去住了三天兩夜,然後以它為中心去排行程,到當地才開始調整,甚至是在當地才決定要去奇美博物館的,必須得說,奇美博物館讓我回來還有些念念不忘,是我目前在台灣逛過認為館藏最豐富、最大方的博物館。

當時導覽志工跟我們聊到館藏,除了有特別標示複製品外,大部分都是真跡。

而這次去高雄,必須得說時間真的只是隨便挑的,很幸運的錯開了大遊行,不然真的會動彈不得吧!

去高雄的這回目的是圍繞著佛光山和貓美術館展開,但佛光山實在太偏僻,最後我放棄了去參訪,而是以[貓美術館為中心]開展旅遊,雖然比不上大型展覽,但是60幅畫作也足以讓人大飽眼福。

相較於上次的台南旅遊,這次的高雄之旅沒有排其他行程,完全是在火車上以及當地才決定要怎麼走當天!

這兩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目的越少,越接近當地,因為會放棄[別人覺得好]的地方,而儘可能的用自己的方式去選擇和判斷,例如看到很多人進去吃的店就進去了,結果這家店並不是在地圖上有名或者大家會特別為它寫篇文章讚賞的,但是卻是意外的好吃。

沒有目的時,驚喜卻在意外當中。

零的可能性

雖然還沒辦法做到[完全]零的可能性,畢竟太多旅館、餐廳還是需要預約,但是可能在平常日是有可能做到的,或許未來如果有大型的個人交通工具時(像是車或露營車),真的會嘗試一下這個可能性。

當生命目的越來越少時,我們或許會更專注於體驗和體會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