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2020Matters年度問卷】生活解構再重建的一年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重回職場,重新學習建立職場人際關係以及理解自己對職場人際關係的真實想法,還有的便是思考自己打算過什麼樣的日子、成為什麼樣的人。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疫情的關係讓我重新思考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種種問題,感謝週圍的人和疫區中的友人們都好好的活著,以前總覺得很多事可以之後再做,但發現關心要趁早,結怨要減少,生命說走就走,期望給彼此都留下一個良善的連結。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口罩管制本出於好意,但疫情趨緩後釋出的口罩的價格攀升不少,總覺得災難之中,許多的良善好意會被扭曲或成為操作的對象,算是對人性有新的感受。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一直都是喜歡孤獨的一個人,因此並沒有改變我與他人的世界,唯一改變的是我開始主動問候他人:「你還好嗎?」也開始跟別人聊我的狀態,我前幾年已經不太跟別人聊自己的生活,但這次疫情讓我覺得我也該讓別人有機會認識我(喂......)。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難以言喻,有機會再聊這個問題,到現在都還感到矛盾呢。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似乎也是在今年,突然理解每個人的因果不同而形塑的現在的他,因此我們所執著的所有對錯都沒有意義,然而這種沒有意義只是彼此價值觀的不同,很多事情上仍須找到共識,因為這是共存的世界。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試著更喜歡自己的身體,關注每個不舒服的狀況,去認識自己與外界的所有關係和心靈變化。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喜歡寫小說。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電影[日日是好日],生命虛無,有的都只是活在當下。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排版無能,照片只能放到最後,我突然發現自己愛吃肉桂司康,也愛喝加了肉桂粉的卡布奇諾。
  11.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Life matters.

*台中明年也許可以來個小型網聚了,台中人似乎不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