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馬特市百科]我在馬特市看酒、看詩、看人與看音樂

先來個開頭

在馬特市待了頗久,大概去年就註冊了,在今年中開始比較活躍,那時候參加了讓愛發電的活動,開始每週短篇小說,偶爾也會寫到有些煩躁,但整體只能說寫的很爽!也算是打破自己寫作的速度。

看到[馬特市百科]的活動時,覺得很有趣,但有一種自己寫不出來的感覺,中間被幾個可愛的Matties點名了,讓我受寵若驚,但還是不想寫(喂!

後來真的認真思考了,發現我在Matters上看了很多,幾乎我有追蹤的Matters我都會儘量看完每一篇,只是工作一忙,我就開始跳著看了,這點總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卻也讓我自己發現,我有一些人事物會忍不住用力看完。

我不喝酒,但我看酒

因為皈依佛教的關係,我自皈依後就沒喝酒了,不過燒酒雞還是酒製品的食物我偶爾還會吃。曾經喝啤酒喝到有些醉,那種感覺大概就是輕飄飄的,讓人一直想笑,不過會有些無法自控,我也不太喜歡那種感覺,不飲酒戒正好給了我理由遠離這種感受。

只是,我在Matters上會看酒,看@酒喵日本酒雜談,用來滿足製酒釀酒的好奇心,很佩服他可以把日本酒寫成一系列,這對日本酒的了解必然要有很深的底子,上回下酒菜三個字,讓我去便利商店時忍不住多觀察了一下,也許我能買來當作下茶菜!

我喜歡詩,但我很少寫詩

詩,是我很喜歡的文學類別,以最少的字說最多的人與事。@慵懶的貓 每回寫詩我都會看看,偶爾會關注一下韻腳有沒有整齊,現代詩的表現手法多元,我蠻喜歡她的創作,有天馬行空的俏皮感,請繼續寫下去吧!

還有@Carver ,一句話的詩,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沒說什麼。

看看追蹤的人們最近寫了啥

追蹤了頗多位Matties,因為我不是很社交式互動的人,所以偶爾會四處瀏覽一下,碰到禮貌性追蹤時,我都會去看看他們的寫作,有時候忙就不會做這件事,但想起來時,認真看過且喜歡的,能看完就會看完,不知不覺也追蹤了好多人。

近期喜歡看一些媽媽們的作品,@每天都有新體驗 提出的Matters媽媽簽到簿還蠻有趣的,幾個比較會互動的媽媽們都在裡面,不得不說,養小孩真的很令人敬佩阿!

其他幾位常被點名的大咖們我就不提了,我喜歡看看廁所(有味道的文章好吸引人阿!)、歷史(原來另個角度的敘述是這樣啊!)、腦子抽風(你確定你沒被盜帳號?)、像假帳號(文章寫得太好,總像假的一樣)、書籍整理大王(製圖不累嗎?我深深佩服!)、攝影的(我的底片快拍完一捲了,你的呢?)作者們。(覺得這些特徵還蠻有指標性的XDDD)

我看音樂,也聽音樂

最後用音樂收個尾,@嵐音社 推薦的音樂我有空都有稍微聽一下,前陣子很累的時候聽到合輯中的一首有一種疲憊消失了的感覺,哪時候能給我推個振奮精神的合輯,我出差時可以邊搭車邊聽!(喂!

馬特市百科,說也說不完

其實我還特別喜歡看電影,@我不是貓 是我最後的特別小推薦,有蠻多冷門電影的介紹,喜歡電影的大家可以去打個招呼~

心中的[馬特市百科]不只是這樣,但我再寫就寫不完了,只能寫幾個我印象深刻以及常去串門子的特點~我喜歡這個活動,最後就請大家多多呼應吧!!

我這算是百科條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