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旅遊筆記]新竹動物園與新竹城隍廟(自行開車半日遊)

新竹動物園。
新竹動物園內部。
孟加拉虎。
馬來熊。
浣熊。
新竹城隍廟街口燒麻糬。

新竹動物園與城隍廟

今天我弟他們帶姪女去新竹動物園和城隍廟走走,路況不熟有多繞了一會,停車場設在體育場附近,走過去動物園還蠻近的,大約兩三分鐘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體育場那邊有很多攤販,可以在這邊買些吃的喝的,也有不少人在買衣服,就像是個常態市場。

新竹動物園的門票還算便宜,大人一人50元,也有開放悠遊卡和iCash卡付費,不過必須得說進場的人比園裡的動物多更多,到底是我們看動物還是動物看我們真的也難說,更關鍵的是,園內的動物似乎都有些焦慮症狀,像是不斷繞圈或者神態緊張,也有不少動物看起來瘦弱和老邁,讓我在思考也許動物園不該存在,或者應該改成收容無法野外生活的弱勢動物。

而這是我頭一回到新竹城隍廟,它被一個市場包圍著,走進市場內部才會看到城隍廟,裡面小吃非常多,只是帶著小孩要推娃娃車的話絕對是不太方便的,走道頗狹窄,人又很多,走道兩側又很多高溫的食物。比較讓我關注到的是市場裡非常多賣肉圓和貢丸的,然而因為在動物園附近吃了些東西,所以我只有買了附近的燒麻糬,還蠻好吃的,不過沒帶環保餐具裝,增添了一些垃圾。

城隍廟的建築還算好看,底片相機拍了幾張,後來上車後我弟問我們知不知道新竹城隍廟[井]的故事,我弟的說法是農曆七月好兄弟們會從那邊上來,而我上網查了傳說,主要是城隍爺的兵將進出的入口,也有說法是夜間會從那邊聽到審犯人的哀號聲,而現在比較有趣的傳說則集中在警方辦案方面,據說遇到難破的案子會去那邊拜拜,之後便會陸續有破案的好消息傳出。

我弟中間有說過,去廟裡拜拜要知道它的歷史阿,仔細想想似乎也是,廟宇的建立很多它有它背後的故事和傳說,這回真的是好好認識了新竹城隍廟了。

*後殿有祭祀城隍夫人,以前曾看過一些介紹,通常已婚的太太可以去祈求庇佑丈夫不要有小三或斷小三,而有祭祀城隍夫人的霞海城隍廟也會認信眾請供幸福鞋回去,帶回家後腳尖朝家裡,代表丈夫不會在外趴趴走,也算是一個有趣的信仰習俗。

*新竹城隍廟附近車量很大,因此要多點耐心才能有車位,也許可以考量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