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其實無須猶豫,他人動作早就比你快了

這半年來剛好疫情的關係,原本參加的宗教課程因此向後推移上課時間,也趁這段時間思考著是否要繼續參加,中間有一些人際關係方面的問題。

可能我一開始就提到不要老是叫年紀最小的人上台或者做事(儘管我已三十,但在組當中剛好是最小的),大家可以輪流,但是我發現我說了這話之後,一兩年來被有意無意地針對,包含一些略酸的字詞,像是[不說了,不然又說叫最小的做事]或者[你就是自滿]等等,哪怕我主動在組長遲到或沒到的時候幫忙紀錄,卻一直被遺忘,換成組裡其他人,被誇得好像有著莫大的功德。(是年紀相對較小做什麼都是[應該]的嗎?)

我妹曾經跟我和他們一起出遊過,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再去,她都很直接地拒絕,說我在的那個團體說話很[酸]。

仔細想想,我也忍受了蠻久的,中間還發生過提意見被誤解、被當成破壞和諧的分子。

大概上個月我就呈現拒絕跟他們聯繫的狀態,昨晚上他們發起了一個[繼續上課]的[+1]活動,當下我認為大可不必,因為不就是針對我嗎?但又不想把自己看的太重要,認為他們會為了我去搞一個這樣的活動......

今早終於決定做一個決斷,打算先從[臉書好友刪除]開始,結果,我才發現我早就被對方給刪除了......

那我到底在猶豫什麼?

我不猶豫了。

[因為個人因素,XX班暫時不會繼續參加,感謝各位之前的照顧,謝謝。]

說再又有什麼用呢?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罷了,彼此都只是眾生百態中的一態爾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