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讓愛發電計畫]每週短篇小說

大約大一、大二那兩年迷上寫小說,在鮮文學網經營了一兩年,累積了一點讀者後,鮮文學網剛好也倒了,寫小說這件事也停了下來。

去年又開始從新寫小說,發現現在的寫作平台幾乎都要累積一定的人氣才能夠有實質的回饋,就算有了一點人氣,平台也要收些平台費,少的一兩成,多的三四成。

在Matters寫東西這件事,我一直抓不到想寫的、能夠寫的,而且大家也願意花時間看的,在方格子上有自己的專業專欄,主要是寫勞動法令的內容,之前有放部分在Matters上,似乎不是很適合,於是將那些內容隱藏了。

Matters上的讀者多數是友善且願意彼此鼓勵的,因此,我思考了一些自己之前很喜歡但停止的事項,其中一件是短篇小說。

在寫小說上,我有個毛病就是常常在五萬多字寫完,或者更少的字數,跟目前動輒十幾萬字的作家們不太一樣。同時,我的寫作靈感多來自於歌曲,一首歌一個故事,在腦海呈現的就像是個Music Video,嘗試寫了幾個,大概都是一萬字以內結束。

所以,打算以[短篇小說的創作]作為我參加讓愛發電計畫的提案內容:

一、每週短篇小說

字數大約2,000字以上,超過萬字時會拆到下一週或下下週。多以週末為發佈時間。包含新寫的故事以及過去作品的整理。

二、以三個月為實驗階段

除了考慮自己的靈感、自律度外,也不想讓支持者有太多負擔。這個周末會先開始嘗試,正式時間7-9月。

三、有關其他收費專欄

在Matters發佈的短篇小說之後也會在其他平台開放閱讀,但會先在Matters發佈。其他平台的收費內文則不會放到Matters。

四、參考作品

[小說]思慕(來俊臣)(上)(BG/歷史)

[小說]思慕(來俊臣)(下)(BG/歷史)

五、參與感言

剛好決定在Matters嘗試發佈短篇小說時看到這個活動,原本沒打算參與,但看了許多參與者的提案讓我回想起過去寫小說的快樂感受以及流於執行的想法,因此整理了自己在短篇小說的創作想法,也決定隨緣參與。

所以,對這個提案有興趣的讀者請支持一下~沒有興趣但想鼓勵我的也行,希望大家在Matters上能持續體驗暢所欲言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