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About Food & Travel]有關展覽規劃的一些建議

今年下半年去了2個大型博物館和3-4個展覽,包含台南奇美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貓美術館、kitty45週年展、台灣漫畫展、出彰化城等等,有些小型零散沒有印象的就先掠過,有些地方讓人驚嘆,但有些地方可惜了些,所以想寫些建議。

精神與物質(美食)無法同時滿足>建議規劃平價美食的區域

長期固定式的展覽像是故宮、台南奇美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個人覺得逛起來就是[爽快]兩個字足夠表達,只是逛完以後腿廢,加上周圍沒有平價美食,奇美博物館自己有內部餐廳和外部的倉庫式食物站,但整體價格偏高。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週圍餐廳很少,要離開該區域美食會較多。

展覽時間不固定>建議集中上半年或下半年

長期(每年舉辦)屆次的移動式展覽,大致上這樣的展覽較少,但近期參觀的第三屆[出彰化城]展覽,我覺得他們有續辦的意願跟考量的話,可能要開始安排固定場所跟展期的規劃,他們這三屆都是不同的地方,當然可以帶給群眾新鮮的面貌,但是我發現這次展覽的地方有些偏僻,甚至我跟朋友走過去只是突然地看到,而且目前狀況是為了使第三屆不中斷,趕在年底前舉辦,之前兩次的辦理時間集中在年度的一月到四月,如果能持續在上半年或下半年是相對可以讓人有印象。

展覽品不足>收費與展覽品的提供須平衡

其實展覽不需要讓人逛到腿痠,但是有的展覽收費與提供的展覽品不成比例,可能要多蒐集看展人員的相關建議,這樣才能夠找到平衡點。

交通方式的提供>若有官方網站應可詳加註明

對我來說交通方式的選擇是關係到我在這段路程想用什麼心態來前進,有時候想打瞌睡、有時候想嘗試搭公車、有時候想走路運動一番,這次很幸運地去了高雄的貓美術館,地點鄰近高雄輕軌,讓我跟家人有機會嘗試,只是使用的方式很奇怪,候車處可以刷卡、上車也可以刷卡、不論搭乘站數多少站都收十元,費用不予置評,但讓外地人的我們有些擔心是不是漏刷卡。(但這比較傾向是高雄輕軌的問題)

若交通有接駁車建議應該明確放上路線,可以讓非自行開車或騎車的民眾便利些。

以上是目前所經歷以及暫時能夠給的建議,日後若有更多體驗會再增加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