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小說]輕輕(四)要不起

輕輕簡介

有的人為了感情要死要活,但偏偏有的人喜歡輕輕帶過。然而,輕輕帶過也許只是不想看見自己與他人的狼狽與執著。

輕輕(一)無巧不成書

輕輕(二)有一就有二

輕輕(三)演員的起點

(四)正文開始

江立坤看了兩人要去試鏡的角色資料,各自給了孟杰和徐慶知建議,孟杰只要挑自己想挑戰的去試就好,而徐慶知在收到江立坤幾個白眼後,收到了一個建議,先要一個與自己反差最大的角色。

「你連平常自己有什麼表情都想不到,也控制不好,先去抓一個可以模仿的人事物是最簡單的。」江立坤一臉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說著。

正好孟杰挑給徐慶知的角色就是這樣,兩個反差極大,可見孟杰也察覺了。

「我是老師的學生,自然知道老師會怎麼做。」孟杰幫老師泡了杯茶,溫度計顯示八十八度後,他才把茶遞給了老師。

連續幾日,孟曉晴也被帶過去江立坤家,連同筆電和一些資料,對此孟曉晴也覺得無妨,有認識的人一起似乎也不錯。

孟杰他們自表演室出來時,他會去跟孟曉晴聊聊。

江立坤很喜歡孟杰這個學生,一方面他是自己收過年紀最小的一個,另一方面是性格穩定,沒什麼太多嗜好,反而很容易從零開始培養起,有時候透過角色個人的歷史資料,有時候是直接請老師教學。

唯一他會擔心的就是感情經驗值為零。

尤其他看到孟杰看孟曉晴的眼神,他內心的警鐘便敲響了。

在下午的課開始前,江立坤先讓孟杰去書房找他,江立坤直白地說著:「孟小姐是你要不起的對象,第一她年紀比你大,第二她應該是很有主見的人,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她是別人的老婆。」

孟杰內心尷尬了幾秒,輕咳一聲後說著:「我只是、」

「別只是,你師姐就是個例子,你老師我在看,孟小姐若真的離婚也不打算再婚了,而且,孩子,不是老師想說你,徐慶知性向是不是跟你一樣搖擺不定?!你們年輕人不像我們那一輩的一樣,早些年現在的同性戀劇還沒這麼多,以前我師弟長得脣紅齒白,他對自己性向存疑,找了個師弟親了一口,讓他馬上確認他喜歡女孩子,隔了兩個月跟我們說他媳婦懷孕了,趕著補辦婚禮。

與其花時間在那邊搖擺不定,倒不如去試一試,只是,永遠別找別人家的試,後果是、」

「要不起的。」孟杰接話。

儘管他知道老師說的是對的,但他還是忍不住想著:『只是看看不行嗎?只是想等一個機會不行嗎?』

江立坤突然說:「不行!」

江立坤這話一出來,嚇了孟杰一跳,他只是在心裡吐槽而已,老師也太可怕了。

江立坤又說:「我要把你們通通隔開!」隨即起身打電話給經紀人閒聊,意思是讓他們三個分開時段來,把他這裡當咖啡廳或者工作室都沒關係,他怕招呼不週,讓他們時間錯開,而且跟其他學生交流切磋會是好事!

一旁的孟杰聽著,心中訝異老師這麼能講,大概就是四個字的成語--「巧舌如簧」,邊聽邊發呆,他想起老師在感情上十分潔身自好,對學生不論男女都是保持距離,平常也會讓師母跟課,在指導肢體語言時,針對女性的學生都會有第三人在場,也會拿愛的小手作為手的替代,特別是在指導頸項、肩膀、腰部動作等等。

再回到表演室,孟杰一樣很在狀態上,也許孟曉晴是個原因,但追根究柢,他熱愛表演才是根本。

劇本大概是十二集左右的電視劇,試鏡也迫在眉睫,要單看外型、口條和表演詮釋三者合一,在一群人中挑出合適的演員,對拍攝方來說是個功課,有帶資進組的演員自然先訂下,剩下的角色再出去給各單位。

「我讓人去問過了,這次的組比起演技更在意外型,我去問過的事多少會被劇組知道,到時候我會跟導演打個招呼,你們這幾天也練過了,穩紮穩打成果不會太差。」江立坤期間接了電話,表情淡淡,提到了他們兩人的名字。

離開前,江立坤送他們到門口,拍了拍孟杰的頭,又說了一次:「要不起!」

孟杰逃難似地上了車。

這晚上于凱陪著孟曉晴去產檢,而孟杰與徐慶知回宿舍,原本孟杰想直接回房,但徐慶知難得想跟他再聊聊。

「要不起是什麼意思?」徐慶知親自給孟杰弄了杯熱牛奶。

「別貪戀不屬於自己的人事物,想著也不行。」孟杰思索了一下,做出了結論。

「你嗎?」徐慶知有些意外。

孟杰點了頭,說了句他要睡了便把杯子帶回房間去。

而還在外面的徐慶知,邊看著電視邊想著剛才的對話,回想起前段時間兩人之間的一點「小意外」,加上徐慶知有一點潛在的自戀因子,很自然地把孟杰的對象給想歪了,以為那個要不起的人說的是他。

「唉。」

醫生指著超音波的圖案說:「因為腳夾住,還沒辦法判斷性別。」

于凱和孟曉晴夫妻二人產檢結束後,一起回家,于凱對著超音波照片愛不釋手,儘管跟小孩真實的樣子有著落差,但他還是覺得這是小孩人生中的前幾張照片,用手機翻拍起來,怕感熱紙的照片隨著時間而退掉。

「你的同期都去拍戲了,你不想再拍嗎?」孟曉晴洗完澡擦著頭髮問著于凱。

「不想拍了,我喜歡跟人聊天和互動的節目,有幾個圈外朋友建議我可以做自己的頻道,妳覺得呢?」于凱拿走孟曉晴手上的毛巾,幫她擦著頭髮。

「也行,類型可以跟你的節目錯開,增加新鮮度也避免跟公司有利益上的問題。」孟曉晴說著。

隨著吹風機的聲音開始,兩人中斷了對話,于凱收完吹風機,本想睡了卻被叫起來,孟曉晴拿著自己的手機,有人傳照片給她,照片其實也沒有于凱不對的地方,唯一讓她介意的是坐在他旁邊的人是藍亦,她看著與凱認真說著:「我說過了,我討厭他,他這個人不乾不脆,我把他當你前男友,我希望以後你們就算在同一個場合見面,你也不能坐他旁邊,至少要隔兩個人,如果是老徐,我允許只隔一個人。」

于凱表情怔愣,他完全忘記這個聚會,而且是誰那麼無聊傳照片給曉晴?!

孟曉晴又說著:「這是第二次,換你了,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于凱表情呆愣地問著:「第一次是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之前藍先生受訪,我們一起看了節目,我說了讓你以後別跟他聯絡,但你幫他叫車?我這裡還有照片呢!」孟曉晴點開手機的照片檔案。

「......我不知道妳那麼介意。」于凱心裡慌了,他意識到孟曉晴正在把事情一件件跟他撕扯開來看,就他知道的孟曉晴,這是她容忍的極限,尤其是語助詞在她的話裡變得明顯清晰時。

「那我現在說清楚,我很介意,非常介意呢!」孟曉晴語氣仍是溫和,面色也是帶笑。

于凱卻知道他已經沒了再犯的空間,等等,于凱又想到他從頭到尾沒想再跟藍亦有任何感情上的牽扯,現在藍亦對他來說就只是個普通朋友,從孟曉晴給他的東西來看,他認真感覺只是巧合,但孟曉晴確切地說出了她的想法......

「我不會再跟他聯絡了。」于凱忍不住跪坐在床上承諾說著。

孟曉晴定定地看著他,一會後笑了,她覺得于凱的表情有著少見的認真,但他額頭前的瀏海硬要翹著,看起來有些傻,抱著他親了下,然後說著:「我相信你,不連絡之外,你還要防著他,這個人大概就是潘金蓮類型的,以你的情商大概無法理解,也許只有老徐能跟上......

睡吧!」

「老徐跟的上?他情商普通吧?」于凱還是想吐槽一下。

「肯定比你高。」孟曉晴說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小說.家

青雲姐姐

存放自己的小說,以原創、短篇為主要形式。文章[未出版](包含電子或紙本)的不鎖。設定或其他補充也會放入這邊。預計儘量維持每週一篇,不過遇到繁忙或懶症發作可能會兩到三週一篇。本人寫作拉長無能,請見諒~

17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