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要開始無薪假了

我們公司目前是政府指定停業的行業,進入無薪假不但沒有基本工資的保護,員工還沒有相關補助能夠申請,近期會再多研究一下有關無薪假的相關規定。

過程很不開心,疫情爆發後要我們盤點手上的工作,我整理了急與不急的項目,說了約要兩天的工作天,拿到安排的工作天後,我以為是我要的兩天。

結果隔日上班才說只給我一天,另一天去支援其他同事,我反問主管卻被嗆說我的工作只需要一天,是因為她把我不急的工作砍了卻沒跟我說,整個過程很不受尊重,消息也一直改來改去。

一度還說取消無薪假,說要請假的自己請。

到昨天才確認公司已經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安排,下週開始大部分的人無薪假,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忍不住又問了到底能不能請無薪假,還是只能請特休或事假,終於給了個可以請無薪假的答案。

整個過程犯了很多管理錯誤:

  • 朝令夕改:今天發布,明天修改,員工每天都在說:[可能明天又要改了吧!]
  • 布達不清:每個主管講的都不一樣。
  • 已經發現員工不滿卻沒人說清楚狀況:員工透過網路已經有很多文件和消息傳出不滿的情緒,但公司沒有要發布一個統一的規定,讓員工自己問自己的,到底在想什麼?!
  • 不尊重員工:薪資應該要勞資雙方協商,變成雇主單方面決定,偏偏又沒有罰則。

老員工心寒的話:

我不是公司的老員工,但聽到一些資歷三年以上的人在講以前和現在的差異。有感受到他們的辛酸與無助,他們想要的是上層主管也有共體時艱的具體作為,想要聽到是你我不分,但現在感受到的是基層被犧牲,上層主管在亂弄。

過程中我有提供一些資料給高層,間接轉達我看到的網路跟老員工的心情,儘管不知道有沒有實際成效,但至少能做的都做了。

*想到無薪假會擔心,但只好放寬心,拿來休養生息跟創作了。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