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小廚房]皮蛋炒時蔬+玉米炒蛋

三月底的最後一個週末,因為一個月前就先訂了票要去看劇,把這個週末空了下來。剛好測試了新買的糙米,是我喜歡的口感,脆脆的、粒粒分明的口感。再看一眼冰箱的菜色,決定把皮蛋用完,之前用皮蛋作為湯底,用來炒菜倒是沒試過,越拿越多,變成皮蛋炒時蔬了,而這些時蔬包含了四季豆、白色花椰菜、杏鮑菇。

作法不難,蒜頭小火燒炒,再放入蔬菜,加上一些粗黑胡椒粉以及細黑胡椒,一些水悶煮。大約一到兩分鐘後再放入一點鹽巴和皮蛋拌炒。最後大火收乾。

後來突然看到上週老媽給的玉米粒罐,想到番茄醬快用完了,給自己加了玉米炒蛋。之前都是做成蛋餅(無餅皮)居多,這次玉米粒加上兩顆蛋稍微拌一拌就進平底鍋了,底部稍微定型之後才拌開,最後加上番茄醬,是我喜歡的早餐味。

*常用的佐料是:粗黑胡椒粒、黑胡椒粉、鹽巴、番茄醬、香菇素蠔油、辣油。

*這次的糙米是我前幾天再裸裝商店買的,我覺得口感真的很美妙,不過也確實需要多花點時間咀嚼,本想送一些給有煮飯的朋友試試,被婉拒了,主要原因是牙口不好OTZ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它生活小菜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