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小廚房]裸裝商店/無包裝商店的體驗和收納方式的摸索

裸裝商店/無包裝商店的體驗

近期在同事的推薦下去了一家裸裝商店(無包裝商店,下面統稱裸裝商店)。當天我剛好帶著兩個0.6公升的收納盒(當時在買的時候考慮到可能會裝油質食物和微波,所以選了耐高溫到120度的PP盒),買了果茶和果乾,因為是臨時過去,完全沒想好要買什麼,於是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

在裸裝商店購買東西時,其實建議真的去現場看一下提供什麼貨品,然後自己的需求和收納習慣能不能配合。我個人感覺裸裝商店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光是買了兩樣東西就可以減少兩到三個塑膠袋,如個別包裝和把東西裝一起的包裝。缺點大概就是新鮮度和保存的方式。如果無法信任店家,我認為那就不太適合去裸裝商店購買物品。

收納方式的摸索

我大多時間都是自己準備便當帶到公司去的(以前的單位用的是鐵式、現在的單位用的是可微波玻璃),在家裡的話,則是時間到去煮一下早/中/晚餐,用的是餐盤而不是玻璃便當盒。由於參與了裸裝商店的果茶預購,想到下周要過去領貨,突然發現我沒有適合的收納物品,預購當下只考量到自己喝的量和速度,卻沒想到收納保存的問題

之前買過果茶,0.6公升的收納盒大概只能裝150公克到200公克的果茶,密度鬆散重量又輕,這次預購了兩款,各為300公克,需要的收納容器大概至少要1公升以上。加上考慮加入雜糧行買米的方式,米如果都買1公斤左右,那麼1公升以上的容器約莫需要3個。

思考著用途、材質、價格、顏色,基本上我發現我不太適合不透明式的收納,越來越喜歡一眼看到東西在哪裡的感覺,因此收納盒都買透明或淺霧面的,回歸到最根本的問題,是我會遺忘東西到底收哪去,所以透明對我有很大的用途。材質我還是希望以PP材質為主,但要耐用,玻璃的材質我也很喜歡,不過考量到反覆拿取還是輕一點的重量較讓人快樂些。

連帶的,也在思考要不要將便當盒的利用擴大化,大多是當天晚上煮飯時會多煮一天給自己明日帶便當,是不是一次煮完兩到三天的分量會更好呢?減少反覆開伙的時間和增加自己的便利性。

其他

這次我去的裸裝商店是在台中山盟商行,台中當地的Matties如果也喜歡這種消費模式的話,也能夠去看看喔~老闆娘是波蘭人,中文說得很好,而且人很棒,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打翻了商品,老闆娘雖感無奈但還是自行吸收了那些商品,真是不好意思。另外她標榜著沒有最低購買量,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買自己想買的量,想買1公克就買1公克。

還有,洗沐用品分裝議題我之前一直沒注意到,沒想到現階段在台灣是不能這樣散裝購買的,覺得這部分要是能夠開放會很不錯的,我個人是用肥皂洗澡,但家人多數都還是使用液體的沐浴乳,庫存和補充包每次回家都會看到,要是能夠開放,就能夠減少一點都不環保的補充包了。(每次看到補充包都想著這個包裝感覺都不環保阿!)

之後可能會跟大家多分享我的食譜和廚房生活,雖然不是個很厲害的廚師,但也莫名的摸索出自己的烹調方式,近期最愛的竟然是素蠔油+辣油+水來燙青菜,然後配個皮蛋,意外的人間美味。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