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攝影]2020.11-2021.1底片攝影(AGFA APX400黑白負片隨拍)

  今天特地去拿沖掃完的底片(AGFA APX400黑白負片),這一卷拍出來我還蠻喜歡的,黑白色調很美,意外地有種時尚感。一捲是36張,上回彩色也是36張洗了完整的37張,這回洗了33張,印象中第一張我拍了姪女的尷尬笑,不過洗出來沒有,可能裝底片時沒裝好,後面又手殘,相機又摔了一回,幾乎每拍一卷摔一次,身旁的人都快嚇死,可能也影響到相機吃底片或者捲底片的問題吧。

  挑個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家人。
彰化社頭。

  甘露泉這張取景時一直往後退,M35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因此只能依賴它本身的景觀窗,景觀窗是確實有效的!但全景真的要跑滿遠的,每次都跟朋友說你們先走我隨後跟上,後面一直在跑步......

步道附近的小狗。

  真的很喜歡動物,每次看到都很想摸兩把,看到有隻狗在旁邊玩耍,拍它做個紀錄。

與家人去看牛~

  常跟到姪女賞牛出遊團,可惜沒有拍到牛漂亮的眼睛。提起了周星馳電影,據說擦了牛被殺之前的眼淚在眼皮上......

常搭車的站。

  前幾回搭區間車回家時,想到自己很少拍火車或者車站的畫面,可能是太常搭,反而都沒怎麼認真注意,於是拍了幾張,覺得高架化採光很好,安全性似乎也提高。

去台南出差時吃午餐路上拍的。

  拍這張我直接就在大馬路對面,收景收的完全,連線都抓的挺直的,可惜洗出來路燈被切,要是在往上一點應該會好些。

台南市區老建築。

  台南的老建築特別多,走幾步認真看一看就能找到,剛好拍的時候旁邊也有人在拍,這張一樣受限距離,已經站蠻遠的了,沒辦法把全部收進去,或者應該改直拍。

室內拍照。

  想說400應該還行,在室內拍照,不過成效看起來不怎麼好。

台南的BE BEE。

  每回去台南我都會去喝個一杯或兩杯。

台南消防局外牆1。

  很有特色的台南消防局,外牆有各式各樣的燈籠,拍起來效果很棒,黑白色調一看有種電影感。

台南消防局外牆2。
林百貨。

  明明去林百貨也不一定會買東西,但很喜歡那邊,不過廁所是真的小。

  唉呦,拍完這卷我突然好喜歡黑白底片,現在剛裝了400彩色,準備多買幾捲黑白囤貨,如果有人想入坑歡迎來相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