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過年前的偷懶及預備調整

寫寫寫的一些事

還是喜歡寫小說,近期先把小長篇(預估大概5-6萬字)[雖然厭世,但仍想好好活著]寫完,然後過年期間來寫完之前短篇沒寫的[鬼故事系列]、[孟婆](好陰間......),突然被擱置的[輕輕]。

我的每週短篇小說要等[雖然厭世,但仍想好好活著]結束後才能繼續,也是突然很厭世,結果寫起了這個故事,故事線還設在日本,時間線也還沒順好,之後要再修改。

烤番薯訪問計畫過年後要完成,一直想完成這件事,沒想到拖到這麼久!

發現只要回老家回的多次一點,寫作的節奏就會慢下,原本在小筆電和平板+藍芽鍵盤中間搖擺,最後買了藍芽鍵盤,沒想到跟手機搭起來意外的好用,雖然沒有滑鼠,但手機本身的觸控卻解決這個問題,總覺得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下圖是我跟妹妹去尾牙時的照片,他們公司很有趣,要四點上課,上個兩個小時再開始尾牙,家屬要往後面坐,於是我拿出了我的藍芽鍵盤繼續寫我的小說。

灰階。

然後過年調整及更新Matters、方格子及個人網站,聚焦一點,自己管理也容易些。

攝影拍拍拍的一些事

有想要完成的主題,預計二三月研究一些攝影技巧,期望四月底前能完成,然後底片攝影是真的好玩,考慮買個會自動對焦款的跟藍藍作伴,想用底片相機把認識的人一個個拍下來,拍完一捲也蠻了不起的,大概就36個人了,熟的也沒那麼多,人類之後要去拍動物,好喜歡動物阿,貓阿、狗阿、老鼠阿、蜥蜴阿......

生活走走走的一些事

又停經了,買了布衛生棉,也洗好了,但就是不來了,以前壓力大的時候就有半年沒月經的狀況,到現在還沒辦法發表使用心得,只能拿我朋友的說法來推薦:[舒適、無異味、清洗需花時間]。

三餐及運動要再調整看看,上班後作息真的蠻亂的,我自己好像沒抓到平衡,可能跟心態有關,有些狀態還要再理一理。

關於體驗心得,總覺得想法與作為還不夠成熟,新的一年我想試試花點時間投入服務活動和多加佈施作為主體,花太多時間在自我探索和驗證,但仍有很多迷茫,不如在服務他人的同時繼續迷茫吧,也許會有新的感受。

在Matters上感謝的一些事

整體而言,編輯平台用起來還蠻舒適的,只是個人沒辦法把自己的頁面編輯的很漂亮,在這裡嘗試了很多事,包含寫作有價、出版電子書、建個人網站,不少資訊都是在這邊得到然後去嘗試的。

我在Matters大宗還是寫小說,其他地方不太一樣,自從改成2.0之後,我是認真的檢討我到底能產出什麼東西,但想著想著就停下來在Matters上的發表,剩下每個禮拜一篇小說撐著,這期間意外地發現沒想過的小說讀者,還被支持了,一直以為我的讀者大多是社交型居多,被認真讀了以後很感動,所以我會繼續寫著,然後也多去用支持的方式支持其他人。

其他

想寫一個小故事,然後用繪畫的方式,如同繪本,回去再看看姪女們有沒有喜歡的東西,也許會有個好故事出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