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關於工作]近期的工作狀況和重新評估工資的問題

(编辑过)

與朋友聊完的結論

周圍很少人敢跟主管或雇主協商工資的問題,可能跟工作取代性、社會風氣、公司文化三個面向有很大關係。

近期工作狀況

過完年後工作繁重,很多報告跟出差,加上主管一直有想推的計畫,整個狀態很不好,之前請主管補人,但主管說有很多要考量的地方,要我撐著些,他會多看幾個,中間有很多問題就不贅述了。

整體而言,跟原本說好的工作已經大有不同,開始要轉換進入新的計畫之中。

預計近期請主管重新評估工資

之前談的工資是因為我認為我是轉職、是新手......

過程中發現在工作依賴我過去的工作經驗很多,主管也因為我過去經驗而調整我的工作,又常說我的工作很重要很機密等等,出差頻率也跟之前說到的不一樣。目前總有公司在占我便宜的感覺。也跟其他內部主管聊到工資,認為有偏低的現象。近期將與自己部門主管再協商看看,請他重新評估我的工資。

與朋友聊天過程

我在朋友圈裡被公認性格偏直,頗正氣的一個人,這家公司某種程度不適合我。有朋友建議直接換工作,也有朋友理解我想先做一個成果,預計年中會有個初步展現。

他們有聽過我聊過工作的狀態,認為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主管們不予置評,有評的多為負面。

頭一回在職場裡硬氣起來

必須得說過去接受的大多為奴性教育,一直以來很少為自己爭取什麼,哪怕我以前專門在做勞動法令諮詢,也多是提醒來問的人要想清楚。某種程度跟同事很有關係,只要有一個願意硬起來,第二個第三個,整個部門風氣就會不同。不跟別人硬氣,那也無妨,不要把別人當刺頭,而是去看看這樣的人反映的東西到底合不合理。

吃虧不是佔便宜。很多人會軟土深掘,適當的拒絕也是在教會別人合理性。

蠻感謝現在的同事,互相給予工作上的協助並提醒主管誰誰誰超載了。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