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關於工作]請主管重新評估工資的後續

(编辑过)

因為我主管熱衷於[說服]別人,再談重新評估工資之前,我擬稿擬了很久,列了我認為應該提高薪資的幾個重點,由於擔心被口頭對談拉著走,特意準備了文字。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對自我價值肯定的一個里程碑,畢竟是[奴]過來的,一想到要去爭取,壓力就來了!但是我一直有一種想要改變勞動市場不合理狀態的使命感(?),儘管考慮到可能失敗,仍然覺得要做這件事。

我把稿子整理後,三月底以正式的信件(E-mail)寄給主管,昨天上班後一直沒有得到回音,後來主管跟我約下午面談,不過面談之前他要先跟其他同事討論工作。

同事談完工作回來後,我納悶著怎麼還沒到我......

後來在快下班前接到主管電話,講了有關工作的事,他提到他在會議室默默地等我,因為沒等到我就去處理其他事了。聽到這話的一剎那我納悶了,是他跟同事討論工作的時間遞延到我們約好的時間,而且同事來回了一兩趟,我以為還沒結束,並且我這邊沒收到任何通知(之前都是前面一個談完後叫下一個)。

最後主管說跟我改約下週,因為覺得奇怪,於是我跟同事詢問了狀況,同事提到出會議室前他有問主管有沒有要叫誰,主管跟他說沒有。

回家後我跟朋友提到這件事,我朋友勸我準備離開比較好,主管看起來沒有要認真處理我的訴求。離職的前同事也跟我提到主管的特色就是一延再延,最後無疾而終,讓我下週自己追問他。

這個情境大概是我始料未及的。而且就我對主管的了解,默默等我這件事不太可能,通常電話就飛來了,怎麼可能會安靜地等我呢?!

這份工作帶給我許多新鮮奇異地感受,或許還常常伴隨地疲憊與奇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