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運動]有鍛鍊有收穫

Photo by Matthew LeJune on Unsplash

一直都是個筋骨很僵硬的人,用坐姿體前彎來衡量大概就是0的數字。

不知不覺階梯有氧也進入了第三個年頭,覺得還蠻神奇的,能夠堅持這麼久令我很意外,但也不得不說有點膩......

所以老師開了TRX的課程我就報名了,我們這一班TRX的人一直都在六七個左右,偶爾會有小班教學的狀況,兩到三個人左右。

階梯有氧其實讓我體驗到運動的成就感,從左右顛倒、慢半拍的狀況到可以跟上,不過我跳錯會忍不住笑,現在有時候還是會有點腳踩的亂七八糟的問題,但有跳有運動,身體就會運轉。

上週二還是五,有同學聊到痠痛的問題,一開始進入運動的時候,我的肩膀到胸口這一塊是很容易痠痛的,後來可能停滯了,原本兩堂的階梯有氧改成一堂階梯有氧一堂TRX後,因為有懸吊繩的輔助,所以一些動作讓我有再進步的感覺,特別是肩胛骨的部分。

現在我平日會偶爾作平板撐(掌撐跟肘撐)、簡易的瑜珈、肩關節的運動,主要是加強核心肌群和加大肩關節的可動幅度,我的肩關節緊到可動幅度很小,所以要持續鍛鍊。

在TRX的課裡面,我自己體驗到進步蠻大的,部分動作第一次做會做不起來,但進入第二次之後(隔週),身體好像會自己調整,可以做起來,這還蠻神奇的。

平板撐則是從不到三十秒到可以一分鐘,跟很多高手比這只是小巫,但對自己而言卻是大大的進步。

今天老師提到有拿我當例子鼓勵一下其他上TRX的同學,雖然我沒有幾秒就開始抖抖抖個不停,但還是撐住了,而且持續進步。

聽了很感動,沒想到我從以前運動就不怎麼好的人可以被拿來當例子來鼓勵他人。

接下來還是要繼續鍛鍊,畢竟有鍛鍊有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