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走過2019年:轉變的一年

秀一下老家的貓咪,這是牠的第一張照片,這個身材早就回不去了:)

今年度的轉變是我很喜歡的。

關鍵在於我不想再忍受了,忍受自己不像自己,雖然還在摸索自己的樣子,但至少可以知道自己不想成為什麼樣子。(繞口令......)

先盤點今年度重大成果:

1. 自費去外面上課取得一項學習證照:離職前處於職業生涯的焦慮狀態,認為幾乎沒有成長,想要有所改變,所以自費進修外面的課程。

2. 離職:想離職想了兩三年,在2019年年中完成。

3. 禪七完成1次:離職後便去打禪七,意外地在法師的協助下調整了打坐的姿勢,左邊的肩膀好像氣血通了以及可以坐更久了。

4. 寫了兩部小說約11萬字:都是耽美小說,這是紀錄有完成作品的大約字數,回憶起當腐女的快樂,年末在LineTV刷了很多部之前看過的BL劇。

5. 寫了許多篇職場案例與勞動法令的文章,並開辦課程:有點叫好不叫的狀態,有的點擊率可以上千,但是參加課程或者付費訂閱的人卻是極少。

6. 加入TRX的鍛鍊:想在運動上換點花樣,但費用也提高了許多。

7. 國內旅遊2次:想旅遊拍照,成功了旅遊兩次,拍了許多照片。

8. 閱讀[失落的幸福經典]:轉念看待所有的可能性並檢視目前自己的信念。

9. 進行了斷捨離:清理了衣櫃、生活用品等等。

反省:

1. 太著急改變卻沒有更細緻的計畫和想像,情緒大於理性。

2. 打了禪七卻崩毀了每日功課,生活既有節奏感亂掉。

3. 重大成果們並未帶來收益,離自由工作者的狀態仍有一段距離。

4. 自認為有在運動就亂吃。

5. 需要更有紀律的工作時間,而不能討厭某個部份就不斷壓後工作的進度。

6. 無意中發現自己看待事情的角度並沒有給予正向的改變。

7. 書籍還沒斷捨離完成。

綜合:

這段時間的轉變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六年前也有類似的狀況發生,也是離職後的一段時間,只是六年前的頹喪跟強大的家庭壓力(母親的控制欲)讓我幾乎日日處於崩潰的邊緣。

這次的狀態卻是我可以用在自己身上,獨自去思考與摸索自己的前進道路,雖然走的坑坑巴巴,卻真的在走了。

也影響了親近的朋友,一兩個也離職了,不知道這點對他們是不是好事。

做自己與認識自己是一項長久的功課,2019年讓自己更貼近自己,雖然外面的世界很混亂,但是可以用更正向以及自在的方式面對是始料未及的。

2020年將是走向平衡的開始,轉變之後該是平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