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記下那一件衣服]那件T恤毀於我弟之手......

目前喜歡的數一數二。

看到此次的社區活動[記下那一件衣服]突然想起某個午後的一件慘事。

那一年的夏天,我應該還是國中生吧。

那是國中學校的側邊,有一條很大、水不深,但充滿爛泥的水溝。

午後跟弟弟一起騎腳踏車,我忘了妹妹是否有參與,日前搭弟弟便車時,他說二姊有,但她騎得更快跑了。

那時喜歡的衣服穿來穿去就是那幾件,這種習慣也帶到現在,衣櫃裡可以有十幾件衣服,但出現率最高的永遠是那兩三件。

記得那時候我喜歡的T恤就在身上,我們騎著腳踏車瘋狂的向前衝刺著。

可是,為什麼好好的一條直線,跟在後面的弟弟可以車頭一歪摔進大水溝裡呢?

聽到哭聲的我趕緊又騎回頭,看見一個一身爛泥巴的小男生坐在水溝裡哭,而他的腳踏車也在水溝裡,只能趕緊把他拉上來,讓他坐在我腳踏車的後座上,而那濕淋淋又髒兮兮的雙手緊抓著我的衣服,就這麼騎回家中。

早就不記得那件T恤的樣貌,只記得髒汙的雙手印了兩個印子在腰部的左右兩側上,回到家門口沒時間先處理自己,只能趕快拉著水管打開水龍頭,對著髒兮兮的弟弟沖著......

那件衣服也許被我媽給丟了,但心痛的感覺沒想到可以記這麼久。

[那件衣服我很喜歡ㄟ!]

[是喔?拍勢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