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茶筆記]厚實茶道-抹茶拿鐵(沖泡式)

每日一早都要泡個茶或飲品。

[厚實茶道]是摩卡咖啡的產品,目前兩款,一款是紅茶拿鐵,另一款是抹茶拿鐵。因為發現常去的連鎖便利商店的抹茶系列被更動換成其他商品*,讓我頓時不知道去哪裡喝一口抹茶拿鐵,上網搜尋後看到有網友推薦這款,本來擔心味道會很[化學]**,最後硬著頭皮買回家後,當天直接喝了兩包***。

成分其實不多,主要就是奶精、砂糖、抹茶粉,但奶精成分複雜,偶爾喝個一杯就好。這款沖泡式飲品讓我喝到便利商店出品的口感,而且沒想到用熱水沖泡真的有奶泡在上面,有時候會把奶泡刮起來吃。
口感真的也是[厚實],早上我若沒泡茶,便會喝這款,搭配白饅頭,用白饅頭沾取奶泡一起入口。甜度是讓人很能夠接受的範圍,若有買手搖杯,我都是喝無糖或微糖的,這碗大概是微糖的範圍。

*常去的是7-11,早期抹茶系列的抹茶拿鐵是拿鐵咖啡加上抹茶粉,味道很有趣,後來改版了幾款,把咖啡拿掉了,變成抹茶粉加上牛奶,前陣子去發現又改版了,便成珍珠抹茶系列。

**化學味真的很難以言喻,進口的一剎那會有一股這不是食物的感覺,之前買了美式賣場很有名的沖泡式咖啡,喝了兩次我便將它塵封了,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驚人。味覺似乎是可以藉由飲食習慣調整,以前吃外食多,對味道敏感度不高,自己烹調較多之後,買外面的食物常常會有吃不下嚥或吃不習慣的狀況,這種狀況還蠻有趣的~

***這款是我味覺目前能夠接受的沖泡式飲品,未來可能會再異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