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繪畫]粉彩畫-It's Okay To Not Be Okay

週一(8/24)跟朋友見面,兩人一起看了高中時期的照片,有幾張照片是我們以前美術課時跟粉蠟筆畫作的合照。剛好這陣子在構思新的小說內容,想寫一個畫家跟攝影師的故事,而畫家是哪方面地畫家我想了很久,結果跟朋友見完面後,回家搜尋了粉彩,發現還有個粉彩畫的世界。

這兩天看了一些粉彩畫的教學影片,自己也被勾起了興趣,加上朋友最近要去學油畫,於是我決定體驗一下粉彩畫的世界。

幾個小時前,還在猶豫要不要網購材料,但想了想還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跑了一趟附近的書局,買了相關用品,不過光買紙就摸了很久,粉彩畫的紙張可以用水彩紙,於是我買了水彩紙來畫,要有些粗糙才能讓粉末附著上去。

圖像參考了網路照片,我把它簡易化了,本來想用自己攝影的照片來臨摹,但我實在辦法畫出太複雜的圖畫。

粉彩畫很有趣,有種浪漫(?)的粗糙感,當混色時,小範圍用棉花棒、中範圍用手指(我磨到手指都痛了......)、大範圍用衛生紙。

還沒抓到感覺,不過第一幅畫我還算滿意了。

之後再把一些保護工具給補足,像是收納套以及固定噴霧。

以上。

*喜歡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這部韓劇,應該可以看出圖片是女主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