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社區活動]形形色色的老師-我在大學校園裡的老師們

(编辑过)

年初突然知道研究所的指導老師過世,其實回憶還蠻少的,跟指導老師待在一起時總覺得很拘謹,雖然都喜歡黑色幽默,但總覺得不是一路人,偏偏很多老師說我們兩個調性很像,也許某種程度是同性相斥?!

後來我做了一個夢,就是一種再相見,但就只是能打招呼的關係,多說什麼又聊不太上的感覺。夢醒了之後,感謝這段關係的結束,也有點訝異認識的、死去的人都會再最後找個時間跟我在夢裡道別。

回憶一下在大學校園裡的老師吧~

對老師們沒什麼印象的大學四年

我不太會社交,我比較喜歡一個人作業的事,偏偏念的是企管系,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大學總是充斥著團體報告和團體作業。印象中的老師們都很喜歡展現自己[資源多]的一面,有時候覺得企管系的老師們蠻像[交際花]的(笑~)。

研究所期間較有印象的六個老師

邀請我又送走我的老師:剛考上研究所時,有個老師邀請我去當他的指導學生,他屬於研究型的老師,要我們一直看Paper然後寫小報告給他,後來他說他覺得我不適合當他的研究生,於是我們終止了這段關係。之後的日子中我看見他的研究生焦頭爛額的產報告給他,一度還跟我抱怨了許久,但對方不敢跟他溝通,於是一直忍耐到畢業。

把我當代理人的老師:我還蠻喜歡這個老師的,他很尊重人,也會把他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告訴我,後來因為綠卡問題,他必須回去常住美國,因此必須辭掉學校工作,離職資料和後續是我協助辦理的。不過很可惜我沒持續跟老師聯絡,不是個會主動與人聯繫的傢伙,也許老師想說這人怎麼消失了吧(哈)。

很好聊的老師:跟同學們聊到想找這位老師當指導老師,因為什麼話題都能聊,在統計方面有問題時也都找他求救,不過後來跟我聊的同學們去找了這位老師當指導老師......他們說因為怕老師收我然後他們沒有名額,所以就先去找老師。後續我有跟老師談過這個問題,老師本來想再收我,但我考量到跟另外兩位同學的關係,而放棄了。

我的指導老師:其實指導老師人很好,只是我真的找不到與他溝通的要領,雖然很多老師說我們調性很像,但我沒有共鳴感,畢業後也沒怎麼跟老師聯絡。對老師最不好意思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沒有跟老師好好合照一張。但很感謝最後的夢裡道別,總是結束了,祝福老師順利前往下個階段。

賞心悅目的老師:很不像會在系上的老師,很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氣質)。衣著也不是商科喜歡的套裝或者精英式服裝,而是舒適休閒、偶爾有手繪圖案的長裙,因為也沒什麼交集,只是每次見到都會覺得很舒心,意外對他留有很深的印象。

讓我接觸到佛教的老師:早期我比較是信仰傳統宗教,因為這位老師而接觸了法鼓山體系(現在我個人處於半休息的狀態),也因此皈依佛教,參與了多次的禪修活動。在我遇到職場霸凌的時候提起祈禱的心而度過難關。也算是始料未及的體驗。後來去年還是前年在參訪廟宇的時候遇見老師,之後我就完成了禪七,不得不感謝這老師,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麼有趣的活動(?),而且也對佛教有多一些的認識。

其他階段的老師

總覺得沒什麼好印象居多,但也有對我真的很好的老師,國中老師真的很認真在培養我,可惜高中之後沒走好。

而高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數學老師,他曾說:丈夫就是一丈之內才為夫!後續我忘記他說什麼了,大意似乎是要嘛就跟好,要嘛就不要管太多,結果數學公式都忘光了,就剩這麼一句話,改天用這句話來寫小說!!!

以上,寫完蠻心情愉悅的,很多事情回想起來都變的蠻有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