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悲催的蜂窩性組織炎

前兩天腋下粉瘤回來找我,昨日還前日一陣劇痛,一天後沒那麼痛,突然今天我那養了多年的蝴蝶袖隱隱作痛,工作到中午後,總覺得很不安心,問問開過粉瘤的朋友去看哪科(他長在脖子接肩膀的位置),請了加班補休後去看診。

不得不說大醫院總是人很多,就算是平常日還是很多人,輪到我時,原本有兩個男實習醫生再跟醫生問事情之類的,我進去後男醫生們被趕走了,其實戴著口罩有遮臉我是覺得還好,可能也到三十了,開始沒那麼介意被看到什麼......

男醫生們離開後,護士小姐手快腳快地鎖門拉簾子,然後請醫生看一下患處。

目前發炎到手臂,需要吃抗生素幾天,等到消炎消腫之後再手術。

粉瘤要根治需要把整個患處的囊袋清除,所以熱門的開洞式雷射手術與我無緣,只能下週看看醫生評估什麼時候手術挖掉囊袋。

說來也巧,我工作的同事前陣子腳部蜂窩性組織炎,剛結束抗生素療程,而我朋友粉瘤手術,我是他們的二合一,這種緣分還真是莫名其妙的令我內心流淚,本以為蜂窩性組織炎很少見,沒想到竟然中了,而且每到冬季我的頭皮就要換去屑力強大的洗髮精,這兩天冷得明顯,也一併爆發了,有一種皮膚的問題大爆發的感覺,只好一個一個的處理了。

或許這是明年新氣象的徵兆!!!

*原本很擔心,事情越想越糟糕,但是看完醫生回家後,整個人又安心了,不得不說感謝醫生的淡定,讓我慌亂的心都穩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