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失控的手、掃不到的機車車牌與泡益生菌......

昨天跟朋友去燒烤店吃飯,兩人趕午間套餐,大概是開店時間到下午五點前,所以在四點半左右到了店家,結果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

我比朋友先到店家,店員讓我稍後一下,還拿了目錄和筆給我,讓我先看看要點些什麼,等到朋友到了之後,因為店家人太多,我們兩人又多等了一會才帶我們入座。

失控的手

店員要收目錄和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的手為什麼不一次給對方?先給了目錄後發現又忘了給筆,給了筆之後又忘了給目錄卡,一件事情分成三次完成,還因為覺得自己太笨,自己先笑了,幸好店員也只是覺得好笑,沒有以為我刁難她。

掃不到的機車車牌

吃到尾聲我們兩人聊了一下停機車的問題,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超好運的,只要我要車位,就會有車位!剛好昨天停車時有個阿伯要離開,我就順勢停到機車位了~

而我朋友說她找不到機車位,所以去停了停車場的,她說她等了很久想說這家沒有掃車牌,才按了旁邊的入場按鈕,拿了磁扣。

我想了想之後跟她提到[因為機車前面沒有車牌。]

她跟我說:[不是都一樣嗎?三個英文加四個數字?]

我說:[不是這個,汽車前後都有車牌,但機車只有後面掛車牌!如果機車要掃車牌,掃描裝置要在後面也裝一個才掃的到~]

講完才發現她忘了機車前面沒有車牌,大概是開車開太久習慣了,偶爾騎機車忘了機車前面沒有車牌!!!

泡益生菌

剛好朋友要回家,我在冰箱裡放了幾罐多多,問她要不要帶一罐回去喝,她說:[不用!我都泡益生菌來喝!]

正在關冰箱門的我困惑地皺眉,[泡益生菌?]

然後她發現她說錯了,說了:[白色的,用泡的。]

我想了想,疑惑說著:[可爾必思?]

她說:[對!]

我邊笑邊說,覺得自己眼眶有點濕濕的:[哈哈哈,泡乳酸菌!!!]

她又說:[不是啦,我剛說的是泡益生菌!]

離開前,她說:[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妳妹也不可以!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是我!]

我邊笑邊說:[好,我不說,用寫的!]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