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爱情城堡]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

之前在網路流連,意外發現[母胎單身]和[孤注生]這兩個詞,比起孤注生,母胎單身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樣很好理解,會讓人想笑一笑,太有親切感了,但是孤注生卻讓我反思了許久,我去查了意思,注定孤獨一生,接著就是網友們的種種列舉。

也許比起母胎單身,我自己踏上了孤注生而不自覺。

進入正題前先回憶一下過去失敗的追求經驗

頭一回,在我的追求下,對方說了[如果妳願意跟我在一起的話,我會好好照顧妳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終止在這裡了,我也不是很明白,但真的就終止在這句話了,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或者我沒做什麼所以才沒後續。

第二回,[傳聞]對方有女朋友,但我以為真的以為只是傳聞,放手追了,不過因為對方沒什麼回應,我就收手了。當我收手後,他也換工作了,偶然見到面時,他卻對我說了[如果明年妳還在的話,我想申請回去],但我得知他有女友後,連忙勸他好好待著。

第三回,在我的所有記憶中,對方先發起的,但後來我發現此人濫情也多情,漸漸地淡掉,中間他的女性友人們紛紛塑造我成為一個善妒、欺負她們的人,但後來在一些共同朋友的抽絲剝繭下,開始有人知道我有點倒楣地被針對了。在一次與這人的對話中,他沒好氣地說[妳覺得我對不起妳嗎?]當時有人在看戲,我竟然說了[沒有],回去後很想賞自己兩巴掌,心裡明明想要的就是對方的道歉,但因為[有人]我就放棄了......

女生不要主動與自我封閉

比較好的男性朋友曾跟我說[女生絕對不要主動],我對此深感不解,[一樣都是人,為什麼女生主動就不行?]他只是說[男生再怎麼草食,喜歡都會追的]。

之後在一次女性朋友決定告白前,我制止了她,我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制止她,可能失敗的經驗太多,所以我怕她跟我一樣失敗吧,但當她反問我為什麼女生不能主動的提交往時,這又符合我的[男女平等]的想法,於是我放棄了阻止她的想法。

接著,女性朋友的經歷失敗告終,不過後來也發現她曾喜歡的對象有些奇怪,也替她慶幸她的失敗。

可能自覺第三回的經驗讓我對人性感到傻眼吧,後來跟朋友聊了孤獨終老也不錯的話題,那時台灣同性婚姻還沒開放的樣子,我提到也許可以跟朋友結婚,然後一起生活。

年初我開始想振作了,重新檢視自己,打算[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朋友才跟我說她覺得我第三回的經歷讓我自我封閉了很久。

一對一的愛情觀

第二回和第三回的經驗其實我開始發現周圍很多人的戀愛觀不是一對一的,我的一對一戀愛觀指的是一次只跟一個人交往或者一次只跟一個人好好認識。

有的人說還沒結婚都可以追追看。

有的人說還沒結婚一次可以跟多點人聊聊。

我想,我還是慢慢來吧。

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

[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的這個角度真的可以看清很多事。

頭一次以這個角度檢視自己時,內心真的有些慘不忍睹,甚至還開始理解為什麼自己[母胎單身],如果一個人不論男女,什麼事都可以自己完成、自己吃飯、自己看電影、自己逛街,我想連朋友都會懷疑自己不被需要了......

孤注生我也理解了,拒絕所有的好意與撩,甚至於極少去看到別人的內心......

那麼,我要怎麼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

儘管看了很多愛情小說、電影,聽了朋友們的經驗,但我還是不懂,最後決定只能從練習喜歡自己愛自己的角度下手。

[成為想和自己談戀愛的自己]=[喜歡自己愛自己]?

我的答案是[=]。

跟自己待在一起是幸福、快樂、安心、自在的事嗎?

如果不是,那麼自己的那些點或問題讓自己有這些感受?能修改嗎?還是接受呢?

而[女生不要主動]這件事呢?算了吧,這跟我的價值觀不符,想主動還是要主動!

愛情藍圖

一個人很好,兩個人也很好,三個人以上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