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旅遊筆記]台南孔廟、孔廟商圈、林百貨(短暫停留)

週一因為出差的關係到了台南,預留了一點時間想去孔廟和孔廟商圈走走,剛好同事說可以載我,我便搭了他的便車在孔廟旁下車,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陽光非常充足,底片相機拍了幾張,目前正在累積當中,預計年底就可來分享一下底片相機的成果。

台南是我正式皈依佛教的城市,那天我妹跟我一起去,莫名其妙的一起皈依了,這件事還蠻有趣的,我妹對於佛教的看法大概就是宗教,但是我想皈依加上她那陣子心情很不好,就跟我一起報名,最後也一起皈依,只是對她而言那似乎只是個經歷。

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

孔廟的建築物非常好看,藍天、綠地、紅色建物,古色古香又帶著勃勃生氣,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在經營方面很隨興,看到紀念品販售的地方,總覺得沒辦法凸顯台南孔廟的特色,對於觀光而言少了點吸引人的樂趣。

孔廟商圈。


孔廟商圈。

孔廟商圈

可以說經營得很散漫,幾乎沒什麼店家開,或許是平常日的關係,但整條街的靜謐感很適合去走走散散步。

街尾有名聲響亮的2元黑輪,我去吃完之後,深深感到想哭,因為我看到結帳的阿婆把竹籤又回收起來,讓我一路邊走邊感到噁心,只好安慰自己那都有煮過了......後來看到網路評論才知道這樣的回收方式似乎已經很久了,之後會在飲食方面再更小心一點。

林百貨。

林百貨

我還蠻喜歡林百貨的,可能一樣都是姓林,但仔細一說,更喜歡的是他的空間布置,有台味、日治味,上頂樓有個小神社讓人記憶猶新。近期看他們主打與Hello Kitty的合作商品,確實讓人心動不已,可惜一旦走入斷捨離,就會不斷分析實用性與必要性,摸了一兩把貓頭後微笑離開。

*台南是個讓我覺得去很多次都可以找到新鮮點的城市,如果在台灣要找個熱鬧舒適的地方,我大概會首推台南。有古蹟、有美食、有熱鬧也有安靜,一個人玩得舒心,一群人玩得開心。(台南市政府快找我推廣!!!)

*感謝載我一趟的前同事,沒想到頭一次見面他就說他離職了,很感謝他的出席以及便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